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打底 -- part 3 : 桿

桿子, 就是用來加強車身剛性, 跟減少些該死的側傾的

(其實我個人還蠻習慣側傾的感覺, 之前8E常跑環東跑到快翻車了....@@)

之前提到, 大家並不建議裝前防傾桿, 但是後面得裝

大方的Rodney表示他在莊廠長那邊還有一支之前裝過拆下來的

可以送我...(真感動)

後來利用去換離合器飛輪壓版的機會就順便請莊廠長找了一下, 但是卻找不到

種下了後來不愉快交易的種子@@


至於如何不愉快, 且聽我娓娓道來

開始找Autotech防傾桿後沒有多久, GOLF版上有個叫小怪的, 車撞掉之後拆了一堆車上的東西

其中有Autotech的後防傾桿, 及Defi的排溫, 油溫, 油壓三個錶頭

想想沒啥問題, 就打了個電話跟他講要買

沒想到的是, Koni黃金版跟其他家的避震器組, 在高低調整的托盤, 設計上有所不同

結果買來不能裝, 基於是車友的關係, 我很客氣的打電話給小怪表示要退貨的想法

沒想到被斷然拒絕

超好笑, 就算是yahoo拍賣不能裝我也可以退換貨吧


忍住氣, 連續寫了幾封mail給他




還上官網找資料證明給他看我要的"第二代Autotech非魚眼不可調式的改良版可調整後防傾桿"

(賣家不做功課亂賣東西, 我做總行吧~~)










後來最後一封明定宣戰







還是沒消沒息...


既然不理我, 我就偏偏不要息事寧人

要欺負我, 我就讓整版的人知道小怪的為人

反正他也是個毀譽參半的人, 找到了之前跟他也有買賣過節的Trulli(台中阿本)

聊了一下開始有了同仇敵愾的惺惺相惜

Trulli先開砲, 利用板上開始文字戰, 概錄如下(當時也剛好閒閒沒事, 寫寫東西很有趣....~~)


第一篇:


trulli

2007 Sep 12, 00:36 AM 發表於: #56


這位大大.你比較不成熟吧.其實很多車友跟我反映.我ㄧ直不想提起.有車友跟__怪買防頃桿

.不能裝.要跟他退也不能退.不是買便宜耶.5000中古的耶.其實都幹在心理.有苦說不出.

*****************************
然後小怪回了以下文字:

trulli:
5000是他自己開得價位~商品他都自己來看過了還有帶他朋友喔~為什麼要面交~就是這樣~看了不喜歡可以不買~我又沒逼他一定要買~而且東西當初是在北投標達裝的~東西如何我也會講清楚~買賣是雙方的事ok~我沒逼你~你沒逼我ok~別搞的是我的錯似的~那位當事人自己心理有數~


*************************************************

好樣的, 林北從台北開去平鎮找你看貨, 現在變成是我的不對

東西不先講清楚, 我他X的知道Autotech有這麼多種喔, 當時要是開去附近底盤店一合裝他就露餡

既然要對幹, 那我就奉陪.....

以下是我的回應:

*************************************
本來不想攤出來, 想說算了, 看到對trulli的回應, 真是一把火起!!! 好像我買到不能裝的東西是我活該一樣, 什麼態度!?

很好, 喜歡叫大家明辨是非, 我就把所有東西攤開來讓大家清官論斷


首先讓大家認識一下目前市售版本的MK4 Autotech正防傾桿

http://autotech.com/prod_susp_swybars.htm#MK4


當初我買的時候不知道有前後代之分, 賣家沒有主動說明, 本來一開始交易只有一根桿子要賣5,000元(賣家開價, 我同意, 這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但我堅持相關配件要齊(一根桿子我怎麼裝? 相關配件Y拍上Autotech賣家Kevin表示要4000多元, 靠我整支買全新只要8,500)

湊了幾天湊到了東西, 但是還是少兩根長螺絲, 沒關係螺絲是小事我可以自己來, 到了平鎮開始交易, 誰看到防傾桿會知道能不能合? 是不是有分前後代? okay就算有前後代也沒差, 反正可以裝就好了, 哈, 就這麼妙, 我就是不能裝, 李仔串就是不夠長, 阿這樣還不能退喔? 阿是要從你手上拿給我的時候剛好斷成兩半才能退喔, 還是我拿去裝發現歪掉了才能退喔? (那應該也會說釋放在我車上載到底盤店的時候車內太悶防傾桿受熱自己彎掉的)

這些都是過程, 當然既然要來幹版, 不要總是空口說白話, 劇本大家都會寫, 上法院就得憑證據, 以下是所有我能提供的東西, 不講別的, 光講我從台北開去大溪跟他退貨, 一付斬釘截鐵說不能退就不能退的嘴臉, 現在回想起來就是不爽!!!

我從不主動惹人, 但是不要欺人太甚, 很遺憾剛回GOLF大家庭就發生這種交易不愉快的事, 枚人強迫我買這支防傾桿, 但絕沒人可以理直氣壯的說不退就不給退!!!


後來還補了一篇

1. 抱歉, 拉桿價錢5000元是你開的, 就像3個Defi錶錶頭不含sendor是10000元也是你開的一樣, 看來你記性不大好, 往後的溝通我們都用信件好了, 白紙黑字比較清楚

2. 當天我那位朋友是陪我去看擴大機跟重低音的, 他開音響店, 對Defi錶或Autotech防傾桿不是專家, 但是很清楚的一點是, 那天我們都沒有看也沒有檢查那隻拉桿(天曉得防傾桿還有買了不能裝的), 更遑論後來知道有什麼第一代第二代的分別(有不同代的差別也該是你事先說明吧, 賣家有說明商品的責任, 謝謝)

3. 東西你說了不能裝我可以退, 我寫了一大封信給你, 拍下了照片也用圖說說明, 從上週四寄到今天你沒有任何回音, 我也傳手機簡訊請你收信並回覆, 你當時當然不用逼我買, 但是買回去發現商品不對不能退, 你還可以理直氣壯的叫我自己去找莊廠長證實(笑話!! 東西又不是我跟他裝的我找他幹麻?)

4. 撇開Autotech防傾桿是不是有第一代跟第二代的差別, 至少現在在官網上我就是查不到你那隻拉桿的存在, 就算我衝著跟莊'r的交情相信那隻拉桿是Autotech"第一代"的, 現在不能裝的事實就是存在, 難不成叫我為了裝你那偉大的防傾桿把我全新的Koni黃金版避震器換掉?


事前大家對你的口水之爭, 態度之議, 我都不願置喙, 只是看到所謂"車友"這樣處理事情, 真讓人又氣又好笑, 我之前賣掉車上TD04套件含晶片噴油嘴給車友, 因為年份不同, 他裝在車上開了試了3個月, 怎麼調晶片就不順老鎖壓, 跟我抱怨後, 我二話不說就是請他拆下來整套套件還我, 錢全額退他, 這就是負責任的態度!!! 你連我信都不回現在在版上講這種話? 看了不喜歡我當然可以不買, 重點是"買了不對的商品不能退'的原則你怎麼不寫出來給大家評評理?



後來事情的結局是, 宏太幫我換了一個托盤, 順利安裝好了那支該死的防傾桿

這件事情告訴我買東西的時候就是要心狠手辣外加機車王八

我學到了非常寶貴的一課

有本事不要賣我就是了, 要賣我就是挑剔到噹死你!@@

**********************************************************

發洩完了後防傾桿的故事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另外的一支桿子, 也就是Rodney推薦的RSD前三角架下拉

這玩意兒不便宜, 莊廠長打了折還是要5,000大洋

不幸的是, 還沒有感受到它的好, 就因為桿子的角度設計, 及鯊魚趴的太低, 被大家建議拆掉

(不然很容易撞到路面突起物, 到時候可能整支三角架都被扯下來~~@@

還是看看它的樣子好了, 現在已經拆掉了, 嗚~~白花了一條





裝在車上的樣子

1 則留言:

300-Rabbit 提到...

我猜那個怪人可能也不知道
這東西有什麼一代二代之分
他可能很單純的認為
既然他能裝
你也應該可以...
不過如果說了不能裝能退貨
就不應該裝龜吧

至於三角架拉桿
我是有磨到幾次的經驗(都是在崩塌路面)
但是除了拉桿本身掉一點漆
底盤是沒遇到過麻煩。
路面不平大部分是凹洞吧
有那個大的凸起物
你的下巴也早就撞爛了
不用輪到拉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