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打底 -- part 1 : 框

凡事都要先打底, 改車亦然

底盤牽涉元件跟學問太多, 我跟靖霖的32虎不一樣, 車又不是每天要開進TIS繞個5圈10圈的...

原先的計畫很簡單

1. Ruf or Techart 18"(中古)

2. YOKOHAMA AD07 225/40/18

3. 底盤硬橡皮

4. Koni黃金版

5. Movit 4M6

6. Autotech前後防傾桿--中古
(後來大家說前面不用裝, 買後防傾桿的過程中還發生不愉快的事, 這後面會開專篇詳述)


首先特別謝謝協力廠商的幫忙(雖然我也花了挺多新台幣交換他們的幫忙@@)

1. 亨利汽車 : 莊廠長 幫我搞定的硬橡皮跟整套的離合器壓版跟飛輪組

2. 宏太汽車 : 阿宏 搞定了避震器, 還換了個零件讓我把"第一代"的autotech後防傾桿可以順利裝上車

3. 特別感謝小毛, 雖然搞了3個月, 但是總算幫我生了套很屌的白卡鉗煞車(至今沒有遇過一樣的)


接下來, 就分享一下改裝的過程照片吧

首先當然先動框, 框就像人的鞋子, 定了整個汽車跟tone還有fu

由於考量4M6有點肥的卡鉗, 並不想找太深屯的選擇, 鎖定的Ruf 跟 techart都是寬五幅的設計

但是找了老半天, Ruf跟Techart的中古品都是前後配, 沒有人要賣4顆8J

尋尋覓覓一直沒有下落, 又不肯流於俗套用BBS(Each..我沒有別的意思...@@)


後來火大了就買了套全新20,000的18"台製框
(不過...質感跟造型都不錯, 還送整套螺絲軸套跟5mm墊片)



我老是重蹈覆轍, 買了東西就有點後悔, 這套18"的國產框就是最佳證明..相看兩厭, 決定開始著手找17"

17"的胎便宜, 加上較為輕巧, 無論直線加速或山道表現應該都更好

(我更可怕的毛病是總是合理化自己的決定...)


厚來偶然機會經過宏太旁的龍隆發現了TT的原廠框, 17 x 7.5J, ET32, 最重要的是寬幅爪十分扁平(好像跟有個XY啥值有關)

讓我不需要墊任何墊片就可以裝上4M6, 烤黑處理後超好洗~~


框原先的長相(借一下James之前在美國愛駒還沒爆改前的圖)



在龍隆那邊找到的TT框, 前前後後烤了3次, 終於搞定(@@)


第一次烤--消光金油用太多, CNC車削的屯太窄






沒重烤前掛在車上的樣子






後來又重考一次, 還是不滿意, 事不過三, 最後終於勉強可以接受了




下一步就是避震器囉~~

1 則留言:

Rudolph 提到...

別再像 Lupo GTI 一樣
每次看到的都不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