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忠言逆耳

當下訂了的消息傳到三位好友Rodney, Each & Adolph的耳中

馬上看出不同朋友的個性

Each還是一樣馬上開始推薦那種我做夢才會夢到的改裝品

豆腐失望中卻慶幸於我還是堅持了MT

但是Rodney, 卻站在大哥哥與過來人的角度, 給了我許多的忠言

以及預告我可將面臨的危險, 震撼, 及失望...

不過當時被牽新車的喜悅沖昏頭的我來說, 只會當成是澆冷水的逆耳之言

事隔數月, 當我靜下心回首, 才發現, "早聽老人言, 吃虧不復見"的真諦

(並不是說Rodeny是老人啦....雖然頭髮很白...)


我要quote一下當時的mail往返內容


第一階段對話重點:

< 自以為是的Hank >

當他只有45萬, 未來還不見得會跌價到那去
能有5速手排的樂趣
我相當喜歡的外觀
內裝安靜的跟新車一樣無雜音

我不覺得我會對他失望


< 豆腐 >

唉.....
我還以為你買了那天說的 6MT MK5....
那還讓人比較興奮點


買一台 8 年的老車.....
在一切都弄的很順之前
可預見的幾個月內的假日
你大概不是在修車就是在改車
大概不會騎單車了.....

*********************************
第二階段"忠言逆耳"對話重點:

< Rodney >
魔王是準備多少錢改車呀?
聽你的計畫
改車錢可能跟買車差不多吧....

HID + 外觀 => 至少十萬
18" 圈胎 => 至少十萬
TD04 + 其他動力套件 => 粗估十萬
Movit or AP => 也要十萬
音響 => 就算十萬

輕易超過車價了...

< 繼續保持樂觀的Hank >

不要緊張, 很多東西不是買新的
HID + 外觀 => 大約80K
18"框胎, 我用國產框, 胎我已經有了 => 20K
動力=> 大約50K(這我會擺到最後一步, 先順順開)
煞車=> 中古大約30K
內裝=>大約40K
音響=不會超過20K

250K之內完成

最重要的是, 我不會賣掉這台車了, 除非它撞爛(呸呸呸!!!.....)

過個2年, 我會買一台A4 8E avant, 到時候大約60~70萬左右就可以買到很好的了
8E順順開改個大框降車身就好了

4代兔會是我永遠的玩具 ^^


< 忠言Rodney >
你可能有點太樂觀...
HID + 外觀 80K ===> 不含雙出尾管吧
改了尾管也要改中段... 又是一筆錢
Movit 煞車 30K? 找不到吧....
內裝40K? 少算了GT3 大耳朵吧!

而且除非很多東西前車主都幫你換好了
不然以車子的年齡(7+) 加里程(90K+)
很多東西該換或快壞了(不是詛咒你喔!)

比如:
冷氣系統... 隨便修修(含換修過的壓縮機)兩萬多
離合器+飛輪... 應該差不多了... 至少四萬多
正時皮帶+惰輪... 忘記要多少... 應該是至少兩萬多吧

另外:
你嫌人家音響不好,怎麼可能滿足於20K 的系統
少寫一個零吧?

底盤也完全沒估計...
PSS9 上去 => 60K+
連桿、和尚頭、強化上座有的沒的(運氣不好方向機也該換了) => 數十K

排氣管沒估ㄝ! => 25K+ (四出可能要35~45K)

動力估50K... 換渦輪(加轉接座)、換當派、換MAF、改程式.... 勉強算你達陣啦
但是你很久沒開沒有ESP 的車了ㄝ~ (有起步衝刺功能喔!) => 大約十萬
萬一有機會試開到有LSD 的一定也會想換 => 再十萬

都改完發現原廠齒比沒高速 => 改齒比五萬 OR 換六速十萬

錢坑ㄛ~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唉

短短的一個月內

水幫浦掛點(當時人在中山高上淋雨等拖吊車)

機油幫浦掛點
(1. 太妙, 明明有裝Defi油壓表, 寧可相信新盟小蔡裝錯sensor位置, 不願相信數值...)
(2. 油壓過低還硬撐著開, 最後下場就是掛點半路, 生平第一次開車看到行車電腦顯示"STOP!" , 真屌...)

發電機電磁閥掛點(開開就熄火, 熄火就發不動, 休息個一小時之後恢復, 其中有掛點在小巨蛋停車場的, 山坡上的, 最後一次在公司前面路邊宣告死亡, 再坐了一次拖吊車....)

真的是受夠了@@


炸掉的引擎屍體(拆下來的時候整個油底殼都是鐵屑)



炸掉的是AGU, 後來換了Beetle 1.8T的AWU引擎(沒想到我後廂貼的Turbo S銘牌早有預言了...@@)



Beetle Turbo S銘牌

3 則留言:

EACH 提到...

ㄟㄟㄟ
我都幫你找一些正常的改裝件
不要污衊我

300-Rabbit 提到...

我老了...
我承認... 555...

Rudolph 提到...

只能祝你早點把車子弄順....
有空回來騎單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