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Trelock FC900 圓形碼表

一直想找個好看的碼表(我有說豆腐借我用的ECHO不好看嗎? 有...的確不好看...Orz...)

尋尋覓覓, 有一天在民權東路跟復興北路交口的"忠明車行", 無意間發現了這款長相獨特

又是銀黑兩種顏色配色的Trelock FC-900

Trelock是德國牌子, 生產"鎖"起家的(所以品牌名稱裡有"lock"一字)

Trelock有許多與腳踏車相關的零件, 這下正好, 德國的玩意怎麼能不入手呢?

當下就裝了上去, 同天也裝了Cateye宇宙霹靂花招百出的LED後燈(這是後話...)


以下是FC900的簡介:

1. 獨特功能:電子式速度指針/防竊功能/溫度計/24小時里程記憶/計時馬錶/2組輪徑紀錄/2車行車記憶.

2. 電子式速度指針:當速度增加時, 馬錶邊緣的指針會隨著速度的增加跳動(每2公里增加一根針).
如同汽車之時速表指針一般上上下下.

3. 溫度計: 知道自己正在被多少度的高溫燒烤.....

4. 24小時旅程記憶 : 一整天的奮鬥換算成數值有多令人興奮?

5. 計時馬錶 : 這是提供訓練成績參考用(阿我又不是選手...)

6. 2組記憶 : 提供2台車, 或2組不同尺寸之輪圈/胎, 紀錄所有資料. (這倒可以跟豆腐一起用)

其他: 超大LCD銀幕顯示, 防竊裝置, 防碰撞傷邊條, 超長壽鋰電池, 省電裝置 , 自行DIY方便 , 錶座適用: 22~32mm圓管, Design and Manufacture by TRELOCK Germany.

廢話了這麼多, 來看看到底長啥樣吧~~






訊號發射器



實裝圖




但這玩意好看不好用, 不管怎麼調整

就是沒有辦法感應, 速度表永遠都是"零"(我知道我騎的慢, 但也不至於是"零"吧...)

忠明車行老闆一直無法解決我的問題, 我還自己開車跑去位於林口的總代理商去尋求協助

在換了電池組跟盡了所有的可能測試之後, 還是徒勞無功....

最後不到兩星期...我就決定就拆下來退給老闆了(這是我第一次徹底放棄德國貨)

不過也多虧了去Trelock總代理, 所以衍生出後續買了LS730這款超亮頭燈的故事...

待下回分曉吧....

1 則留言:

Rudolph 提到...

拜物之前先搜集點資料吧~~
我買 Echo or Sigma 就是因為它們兩者的發射距離夠長
所以可以裝在小徑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