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建安輪胎 底盤測試

這真的說來話長

前幾個禮拜的某一天晚上, 我跟著邊邊, 參加了Audi山道組對決VW GOLF山狗組的北宜之役

當天由於蝦龜的傳動軸出狀況, 不便下場

我就開到北宜後坐邊邊的車欣賞他痛電山狗組的英姿

沒想到....對方真的是來了"一狗票"車...

又在坪林的7-11等了快1個小時(我真的不知道是等哪位皇親國戚)

好不容易出發了, 也沒有依實力分前後集團

我跟邊邊開到差點睡著(他超過3台車之後就一路獨走)

到了之後第二台當然也是山道組的另一戰將叮噹藍小安(據說開到跟副駕兩個人抽煙聊天..可見速度多慢...)

最妙的是...即便這麼龜速...山狗組還是有一台黑5代兔親吻山壁, 半台車毀....


隔天換完傳動軸, 熱血因子復甦, 馬上換下4條PS2, 換上4條AD07重入山道組

首役就是羅馬公路加台七線(這是後話...)

當天表現還算不錯, AD07是好胎, 在前任羅馬皇帝傑克屎無車出席的情況下順利拿下當天首位

不過避震的設定還是讓我感覺些許不順, 於是隔天就驅車前往在Audi俱樂部裡廣為討論的北區底盤測試名店

也就是位於大直的"建安輪胎"

該店裡有台相當特殊的BOSCH底盤測試機, 可以測出避震器回饋狀態, 軟硬比例與前後協調性, 還有最重要的

"煞車性能測試"

專業的儀器檢測, 只花1000元新台幣大洋, 做完後我馬上call遠在TTi的邊邊, 叫他一起來共襄盛舉

在對照他的測試數據後, 發現其實很多改裝迷思都需要突破

先來看看我的裝備

1. 避震器 -- PSS9 (設定前4後2)
2. 防傾桿 -- 原廠防傾桿
3. 輪框 -- BBS RC 18"
4. 輪胎 -- YOKOHAMA AD07 225/40/18
5. 煞車 -- 前後 AUDI RS4原廠煞車(碟盤煞車皮油管皆為RS4原廠未改裝)

再來看看邊邊的裝備

1. 避震器 -- Koni黃金版(設定前一半後最硬)
2. 防傾桿 -- 前原廠防傾桿, 後Neuspeed 22mm防傾桿
3. 輪框 -- BBS RSGT 18"
4. 輪胎 -- YOKOHAMA AD07 235/40/18
5. 煞車 -- 前Brembo F50 大四活塞煞車套組(碟盤煞車皮油管皆為F50正廠套件)
後煞車原廠加大碟配EBC紅皮來令片

測試結果邊邊在避震調教上勝出我許多

PSS9前面4有點硬, 後面調到2仍然太軟...看來真的非上後防傾桿不可

但是奇怪的是

前煞車數據他居然比我的差

後煞車我的數據居然跟他的幾乎一樣

這表示F50前煞實力與RS4原廠煞車一樣? 改裝RS4煞車不如換加大碟+EBC紅皮?

邊邊說他的前碟盤車過一次, 是該換了...好吧, 那就換完之後再來測試一次囉~~


p.s: 豆腐的mini, Rodney的300兔, 少爺的猛銀號, 改天有機會也可以來測試交換一下數據心得囉~~


測試圖 -- 1



側視圖 -- 2(曲線差距越大越不好, 數值越低越軟)



側視圖 -- 3



從五股飛來參加測試的邊邊, 熱血真令人感動



這引擎蓋光坐飛機運費加報關就花了邊邊15K, 總total超過50K, carbon引擎蓋真的只能賣給北七



當晚又跑了一趟羅馬加台七,中油該頒發榮譽証給我們,為什麼只拍邊邊的車? 因為他又被我海放了嘛...哈哈

2 則留言:

Rudolph 提到...

Mini 沒什麼好測的啦~~

EACH 提到...

我的小銀測那個浪費錢啦...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