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減肥專案 introduction

話說上週跟老同學打麻將, 因為兩句玩笑話站上了磅秤, 真的嚇到了@@...

大學的平均體重大概在60kg左右

退伍時大約58kg, 接下來就開始吹氣球, ㄧ路到了65kg

65時有了警覺, 但是仍然沒有羞恥心堅持到底減肥

結果就是到了上週站上磅秤

看到的"75kg"數字

體重這玩意就是如此, "5" is a magic number, ㄧ過5, 就會不自覺的到下一個5

我絕不容許自己變成六師弟...@@


職業病使然, 我把這次減肥當做"專案", 有兩個戰略(static)與階段(phase)


時程(timetable)從10/20開始(今天已經是第三天, 我謹守上述原則, 還活著, 老天保佑...)


預計到12/24耶誕節結束, 如果成功, 算是給自己的一個無價的耶誕禮物


goal是65kg!!!



以下是戰略(static):

static A: 下班前只喝水跟無糖茶, 下班後很餓, 所以水煮蔬菜跟燙雞肉雖然難吃, 還是甘之如飴

static B: 由於怕吃太多, 吃完餐後馬上灌一大杯Zero coke + JW綠牌, 由於進食不多, 會馬上昏眩入睡, 擺脫飢餓(但是好像綠牌的熱量很高, 現在開始尋求another replacement)


phase I: 由75kg先降到70kg, 使用上述激烈不進食減肥法, 先瘦到70kg

phase II: 開始恢復三餐少量進食, 但不碰澱粉, 開始搭配運動(因為身體已經習慣飢餓與少量進食的作息習慣), 原則上每週跑步2次, 騎腳踏車ㄧ次(需超過50km之長途路線, 綜合上下坡)



大家一起給我祝福與支持吧~~~

2 則留言:

Rudolph 提到...

跟騎單車一樣

我很懷疑可以維持多久

30's Hank 提到...

歡迎檢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