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終於渡過前三天...

在可怕的水煮蔬菜(對於平常即討厭吃菜的我來說, 大概是ㄧ整年的份了...)

還有水煮雞肉的煎熬下, 我終於渡過了前三天

肚子真的有變小, 但是急性的減肥方式卻帶來體力變差及"渾渾噩噩"兩個副作用 @@

昨天下班前wash找出了之前網路上備受推崇的"醫師娘減肥法"

(以下部分內容轉載from該網站, 不過醫師的名字用台語諧音唸起來...有點....)


基本上要完全遵照食譜進食是有點困難的, 但是這份食譜是以"重建生理時鐘"的目的而設定

所以如果不是完全follow, 恐怕成效會有折扣

唉...反正第一階段先從攝取低熱量與低醣的"食材"為主吧

綜觀食譜, 基本上除了肉類外, 是由以下幾項食材的重複搭配組合所構成:

1. 黑咖啡, 我要用無糖茶代替

2. 蕃茄(已採買)

3. 葡萄柚(已採買)

4. 深色蔬菜(我選擇青江菜), 另外選購我愛吃的菇類(金針菇, 杏鮑菇)

5. 水煮蛋(我用7-11茶葉蛋代替, 不過熱量應該比較高)


另外也安排了我自己的輔助食材

1. 老行家燕窩 (像雞精那樣隨手瓶裝) 每日ㄧ瓶, 38.8大卡

2. 有田捲, ㄧ包80g, 302.8大卡, 每天吃10條(大約1/6包) 稍微補充澱粉...


不然每天頭昏眼花也不是辦法..囧rz...


接下來就是謹守醫師娘的原則啦


< 飲食時應注意事項與成分說明 >

蛋 破壞及建立生理記憶。

冰雞肉 屬鹼性,不冰雞肉,屬酸性,吃皮才才能將體內膽固醇分解,皮不吃膽固醇高。

葡萄柚 將人體由酸性改成鹼性。

黑咖啡 減低糖分吸收,並洗刷腸內油脂。

蕃茄 維他命。

生起士 以白色為主增加鈣,白起士油量少

水煮蛋 加一些鹽,肚子不會脹。

沙拉 吃越多越好多種維生素和纖維。

吐司 薄片為兩片,厚片為一片,不加葡萄乾。

水果 只能吃:奇異果、芭樂、酸葡萄、青蘋果

不能吃:紅蘋果、西瓜、草莓、香蕉

菠菜 或深色植物,香菜,清水煮,沾醬油。

芹菜 高纖維。

黃瓜、火腿 改味口。

高麗菜 去體內鉛毒,鉛毒大都來自化妝品,尤其是彩粧口紅,若不吃高麗菜可吃洋蔥。

魚 水煮魚,蒸魚。

低卡餅乾 只吃鹹餅乾和小麥餅乾(擴大味蕾)。

紅蘿蔔 維生素。

優酪乳 增加腸道有益菌,腸道有三種菌:有益菌占80﹪、有害菌占15﹪、伺機菌5﹪,一旦伺機菌超過30﹪,那麼伺機菌會轉為有害菌來吃有益菌



繼續加油吧~~

1 則留言:

Patrick WL 提到...

Wash妹,請好好繼續督促這位全家族排名第一大體型的阿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