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2008 菊島慶生遊 -- part IV(Sep. 27)

9/27 感受到澎湖強風的威力

這天是澎湖遊的最後一天,表示準備打道回府面對現實,乖乖上班,在擁擠的城市繼續看不見地平線,心不舒坦。

在民宿房間裡想賴床,但想到這幾天沒有吃到免費早餐+外面的海風呼呼聲擾清夢,於是起床盥洗下樓吃早餐。

早餐是澎湖傳統食物—小管麵線,小管味鮮,但湯頭有點鹹。



吃飽回房間繼續拍照,無奈外面海風大得不得了(光是要開啟跟關上陽台的門,得花上一番力氣),這時我開始擔心傍晚的飛機不知道能不能飛,於是拿起電話打到機場問。雖然服務小姐説會準時起降,我還是催促著老公趕快收拾東西,趕緊回市區去。西嶼也因此完全沒走看景點。

離開前Hank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推開陽台的門, 在"颶風"中拍下這張照片, 風浪頗大, 灰暗的天色就像我們面對假期結束的心情@@...



照例,請民宿幫忙將行李運到市區指定地點。兩人坐上機車,跟民宿主人揮手道別(後來發現,老闆另有其人。但我們認為終日在民宿忙碌打照面的美女比較像主人),她說:「今天“風”很大,小心慢騎。」風有多大,看Hank的儀表板就知騎得多慢(一部小Cuxi逆風騎,東倒西歪, 得用盡全力才能保持直行, 尤其在跨海大橋那段, 感覺真像過"奈何橋". 時速最高只能30-40km/h,實在有辱他「羅馬皇帝」的尊貴稱號。)


我的腳跟他的臉被風沙折磨得不成人樣,回來我的臉長滿痘痘外加鼻頭細菌感染,差點毀容。記憶實在深刻,唯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


由於機車油表指針頭低得不能再低,一路上非常謹慎地找原先記在腦子裡的加油站。無奈騎了近10km,那間加油站好像海市蜃樓,人間蒸發。我們眼見苗頭不對勁,開始討論起昨天”發現”的那間中油。停在警察局門口,想要問問在地人的意見。在此,我忍不住要”幹譙”澎湖的警察,明明美女遊客一臉哀求需要協助,你大爺躲在屋子裡死不肯出來,大門不開,啊你人民褓母可以關起店門不做生意的嗎?


僵持了一會,Hank大爺執意回頭騎,但害怕這一去也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道路,我們最終再回警局求助。那警察大爺開窗邊一條小縫,兩造對著小縫問路。(澎湖警察都是這樣對待人民的嗎?不熱心又冷漠,愛開遊客罰單更是出名,連沒穿上衣騎機車也會開罰)


問妥去路,安了心,回頭找那間”記憶中的加油站”。加油站躲得很隱密,深怕生意太好被人發現。一看到加油站,Hank整個火上來(大怒)批哩啪啦一直狂罵。在城裡待慣了,對於他人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我們很難理解。


一路上嚴峻的考驗,隨著加滿油箱,讓緊繃的情緒稍稍解除。跨上機車很快就回到市區。


還了機車(風太大騎機車真的很辛苦@@),想用”11號公車”在市區隨便晃,採買貢品。無奈不知道名產店的正確位置(都在那堆我忘了帶的準備文件裡). 我們竟然踏進生平第一次去的“網咖”。


網咖裡充滿我們討厭的煙味,每個座位都在虛擬世界裡廝殺,我們兩個一看就是非我族類,感覺很不自在。澎湖的網咖很便宜,假日一小時才40還是60元,我們進去找資料查地圖,不到一小時就滾出來了。午餐很口年地在麥大叔解決。

澎湖老街聚集大部分的名產門市,逛來相當輕鬆。還到了此行唯一的古蹟景點—四眼井。更令人開心的是旁邊的乾益堂藥膳蛋,超好吃,剛好滿足老公愛吃蛋的口福。嘻嘻,兩個愛吃鬼。









老街裡有很多有趣的景物古蹟, 但我實在不懂為啥老公硬是要拍這張...囧rz...



也經過了相當特別的"菊島之星"(這艘船是不出航的, 它本身是澎湖唯一的"mall")






菊島之星旁邊的星巴克, 澎湖唯一的ㄧ家, 但是據說快要結束營業了@@...



我小時候唸唸不忘的花生糖,竟然”正一”、”正義”傻傻分不清楚。






本來竊喜買了不同店家,很多包可以慢慢品嚐的花生酥。但迫於眼睛不舒服,醫生有交代禁食花生,Hank大爺只准我留一包,其餘充公分送同事。(還要分給豬寶寶吃呢,真不開心)


一路掃過鹹餅、干貝醬、花生酥、冬瓜餅,老公回敬K先生的魷魚條,2人四手重得快提不動。



繞了"好幾公里"發現在出發原點的冬瓜餅, 老公氣到連髒話都罵不出來了~~



老公突然想要幫爸媽買個紀念品。林媽媽出發前有交代:1.吃要注意,勿生食。2.不要買名產、紀念品。3.外出小心。我們此行只有第3項確實做到。匆匆刻了兩枚印章送給林爸爸 & 林媽媽當紀念品,提早到機場候補機位趕快回家。

印章店






代辦公司在精算下,不肯送我們去機場(老實說真的不大開心, 在颱風的威脅下, 不需要這麼"鐵律無情", 雖然後來想起是得交辦兩項以上行程的代辦才會提供, 打電話拜託民宿主人,倒是很乾脆的安排好,而且是親自開了好幾十公里從西嶼來送我們。23.5蔚藍再次加分)


到了機場,提早一小時候補最後兩個機位回家。有句話說:「旅行,是為了找回家的路。」上了飛機,我才有了真真切切想趕快回家的感覺。(颱風要來,飛吹得飛機搖搖晃晃)


飛機加速向上奔馳,起飛時還左右搖擺,嚇壞我了。再見了,澎湖。


生日快樂,我親愛的老公~~

2 則留言:

300-Rabbit 提到...

看得真讓人也好想去澎湖吹吹風~

不過
這篇怎麼一張照片都無啊?

30's Hank 提到...

好的好的, 馬上上桌~~

好嚴格的blog總司令@@~~~